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4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活动,根据《自治区“科技安全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关于4·15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制定市科技局4月份“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增强科技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科技安全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下午2:30

地点: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

三、邀请对象

在银川行政区域内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均可报名参加,重点邀请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涉及国家安全、科技安全有关工作的企业科研人员。

四、活动内容

(一)参观中电算力PKS生态体验中心。

(二)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

(三)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四)邀请知名书法家、剪纸艺术家现场为群众展示国家安全观、科技安全、保密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和艺术作品。

(五)现场交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有关科技安全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参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加活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主动参与交流,并坚决防止开放日简单化、娱乐化、形式化。

(二)相关科室要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科技系统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三)相关科室要及时将活动信息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国安办、市直机关工委等,通过银川科技工作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以优异的成绩在“四个示范引领”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四)市民群众可通过电话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联系人,李翔,0951-6888732)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