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各县(市)区科技局、各园区科技管理部门: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笃行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获得全区科技管理系统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在全区科技工作会上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为激励各基层部门强化担当、提高质效、争创一流,经研究,决定对2022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一)在科技研发投入方面,金凤区科技局重实干、求实效,紧盯重点企业,加大服务力度,形成市、区联动效应,R&D投入增速再创新高,较上年增长62.4%。西夏区科技局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加强创新驱动策源地建设,R&D投入占全区三分之一。

(二)高企培育认定方面,兴庆区科技局、贺兰县科技局、金凤区科技局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建立梯度培育机制,完善企业培育库,精准指导企业申报,高质高效完成高企培育任务。兴庆区和贺兰县分别完成下达任务量的5.0倍和3.7倍;金凤区新培育认定高企19个,新增高企数量居全区第一。

(三)技术合同登记方面,贺兰县科技局、兴庆区科技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深入一线宣传,精准对接辅导,深挖存量,找准增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别完成下达任务量的161%和130%。

银川经开区经发局克难奋进,先行示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之以恒培育科技型企业,为银川市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做出重要贡献。

全市各科技管理部门要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对标看齐,真抓实干,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务实的科技服务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创新发展上示范引领,推动区、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科技力量。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