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亚健康体质辨识诊断技术彰显科技魅力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为树立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提升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健康素养,传播治未病中医传统文化。4月14日,市科技局邀请银川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负责人吴晓晶,举办以常见亚健康状态为主题的中医保健讲座,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体验。

讲座结合办公人群特点,对失眠、肥胖、疲劳综合征等常见亚健康疾病的预防与干预,从中医角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现场还开展了舌苔、脉图AI等智能诊断,并通过手机端生成体质评估报告,展示了“互联网+中医”诊疗的科技魅力。

近年来,市科技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扎实推进中医领域科技创新,通过项目支持、引进区外科技创新团队等,数字化中医诊疗信息,开展中医四诊仪、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辨证辅助诊断系统研发,建立医院-社区-家庭三级网络远程诊疗体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和公共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