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2023年银川市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努力实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翻番”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市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4月6日,市科技局组织举办了2023 年银川市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班。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正义,助理研究员李洪娟、马家瑨,市科技局、各县(市)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业务负责人及150余家高新技术领域企业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王正义所长传达了自治区科技厅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当前自治区、银川市国家高新技术培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对银川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授课老师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梳理了高新技术企业有关税收优惠、认定奖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并就用好“宁夏政策计算器”精准匹配各类惠企政策与参训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指导难点要点。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能有效提高申报材料撰写质量和申报成功率。

近年来,市科学技术局围绕企业成长全周期持续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实施“百企科技展翅”“规上工业企业‘三提升’”等专项行动,设置滚动支持、科技人才等9个专项进行精准支持,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快速增长,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目标任务,加大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支持力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精准培育,继续深入实施“百企科技展翅”等专项行动,优化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建立创新产品和应用场景示范推广机制,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创新投入、提高创新产出,帮助企业塑造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