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一线访谈摸实情 “解剖麻雀”谋实招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为扎实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从科技一线挖掘凝炼企业创新痛点、难点、焦点,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突破科技政策落地“瓶颈”,增强企业创新“获得感”,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实效,2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坤带队,赴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大调研”。

调研组主要以访谈形式,与企业技术负责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行深入沟通,一是重点调研企业科研项目生成机制和组织实施方式,了解企业科技项目全流程管理特点。二是重点调研相关产业中观乃至微观层面具体技术路线和技术原理,了解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三是重点调研企业对科技政策制定、科技资源配置、科技项目实施形式的需求和建议,了解一线科技工作者对创新的实际需求。

市科技局专项调研组坚持以微知著,注重从微观层面凝练深层次典型问题,解决全面推动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的制约瓶颈。同时,调研组制定“企业问题建议落实督办表”,加快推动调研中发现相关问题的落实和解决。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创新政策,推动科技计划体系布局更加合理、导向更加精准,加快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