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银川市科技工作部署会于2023年2月10日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各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银川市科技事业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R&D经费投入占全区总量的65%,增速达到全区平均水平的2.4倍;R&D经费投入强度首次突破2%,位列全区第一;银川市科技局、贺兰县科技局被自治区科技厅评为全区科技管理系统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8家,增长数量较往年实现翻番。设立“校企合作”“中小企业创新专项”“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中试熟化”等科技项目,实施规上工业企业“三提升”行动,组织实施“揭榜挂帅”,支持鼓励企业在东部地区建设飞地研发中心,全年签订技术合同589个,技术合同交易达到22.3亿元,占全区65%。

会议强调,在科技管理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三个结合”:结合科技创新规律、结合产业发展规律、结合银川实际,引导企业开展自主科技创新。要结合科技创新规律做好科技管理工作,严格把关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坚决防止各类“伪科学”项目纳入支持范围,切实提升科技资金使用效益。要结合产业发展规律做好科技管理工作,引导企业围绕“三新”产业发展、打造“两都五基地”开展科技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结合银川实际做好科技管理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找出本地科技发展的最优路径。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科技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安排部署,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促进“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服务,主动走访企业宣传各类优惠政策,积极对接厅局争取项目资金。要做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以“揭榜挂帅”“创新联合体”为抓手,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要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项目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培养创新团队优秀人才。要加强项目管理,认真做好中小专项、滚动支持专项等9个专项项目组织工作。要探索建立重点企业滚动支持机制,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