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银川市新增9家科技创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新认定的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银川市新增各类科技创新平台9家。其中:新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总数量达到59家,占全区的60.82%;新增重点实验室2家,总数量达到42家,占全区的91.3%;新增临床医学研究中心4家,总数量达到29家。新认定的科技创新平台涉及电子信息、奶牛育种繁育、生态环保、医学检验等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领域,将聚焦本领域产业发展、疾病防治等方面重大需求、发展趋势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实现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进步提供成熟技术支撑。

今年以来,银川市科技局以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工程为抓手,通过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强度、研发活动企业占比、研发平台覆盖面“三提升”专项行动,优化调整科技专项资金支持方式,建立企业研发平台培育库等方式,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主体建设创新平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健全。

下一步,银川市科技局将持续强化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人才为核心、平台为基础、资金为牵引的科技创新资源一体化配置,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完善以重点实验室为龙头、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保障、企业创新平台为支撑的“1+1+N”平台体系,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