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银川新星”科创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为落实好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银川新星”科创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科技”,精准服务初创期科技企业作用,2023年4月4日,“银川新星”科创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对近期拟投资项目进行审议表决。“银川新星”科创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银川新星”科创基金管理人汇报了拟投项目的尽调情况,详细介绍了标的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投资可行性。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实用技术积累和技术先发优势,所处行业正处于风口期,已完成B轮融资,“银川新星”科创基金拟联合社会资本进行跟投。投委会成员对拟投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潜在风险、应对措施等进行了质询、讨论,并进行了投资表决。根据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银川市科技局牵头组建了“银川新星”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由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三新”产业领域,以阶段参股、跟进投资、投贷联动等多种方式,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目前,累计征集科创基金项目18个,已完成我市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投资。

下一步,银川市科技局将以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聚焦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挖掘储备优质项目,主动与市财政局、金融局、产业基金公司等单位对接,及时解决资金、政策、项目等要素保障方面困难,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助力银川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