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今晚,银川科技工作者都来了这里!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银川日报     

发光的灯球

跳舞的网红牛

迷幻的音乐

当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

让人情不自禁的沉浸其中

5月29日晚,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晚会在银川剧院举行,具有科技感的开场舞引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当晚,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他们当中既有工农业生产科研第一线的企业研发人员、医疗卫生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也有深入基层践行科技扶贫的科技管理人员,他们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战“疫”和科技扶贫等工作,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一个半小时的晚会中,主办方设置了情景朗诵、科普秀、小品、科技舞蹈等节目,将科学家故事、科普常识以及最新的科技产品等内容一一展示:在情景朗诵中,演员用低沉浑厚的声音将科学家钱学森的奉献故事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在科普秀中,氦气变声、空气炮等节目,引起观众们阵阵掌声;小品节目则生动再现了市科技局派驻到滨河五村的党员干部苏连忠为民服务的故事,在驻村工作中,苏连忠牢记党员初心,以科技服务移民群众,带领大家增收致富。

为了集中展示我市科技创新成果,晚会还邀请了我市在工业、农业、医疗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来到晚会现场,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创新驱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十几年来,我一直给年轻人讲,光伏,你我都能干一辈子!”2019年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李立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发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科学技术的普及程度,决定了生产和文化的发展水平,科学技术的普及也正是科技创新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银川市先后出台“科技强市战略”“高质量发展意见”等重大政策,并配套制定系列创新措施,初步形成了创新全链条的政策支持体系,并围绕量子通讯、石墨烯、人工智能等先导性、引领性产业领域提前布局。

当前,银川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关键时期,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还肩负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重大使命,银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推动。  “希望通过晚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学家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行,让科技之花绽放贺兰山下、创新强音律动黄河之滨,为全市各项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