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调查征集
关于开展2022年银川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各县(市)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我市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集中力量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不断加强产学研用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指引》,现决定开展2022年银川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入库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需由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至少3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并积极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作为成员单位,组建某一产业领域创新联合体谋划申报项目。2.牵头单位须为在我市注册1年以上、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建有自治区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研发投入稳定;承担过自治区及以上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或科技成果获得过自治区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3.企业成员单位应与牵头单位处于同一产业链,有上下游配套协作关系,具备一定的研发和技术配套能力,能够与其他团队成员有效互补。高校、科研院所成员单位应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内拥有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团队,具备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和领先的科技成果。4.牵头单位与其他成员单位需签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创新联合体组建协议》。
    

二、项目要求
    1.项目需由创新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研发和协同攻关,并就合作项目签订合作协议。2.项目方向符合下列2项之一:(1)项目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需求开展,能够形成高水平科技成果或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取得较好经济效益。(2)项目由龙头骨干企业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配套需求进行“发榜”,中小企业进行“揭榜”研发,项目成果能够有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由我市中小企业“揭榜”的项目优先支持)。3.与市域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的项目,专项经费中拨付的市域外单位的资金总额不得高于40%。4.项目实施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5.项目需提供查新报告。
   

    三、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申报单位登录“银科创”科技项目管理平台(http://kjxmgl.ycykc.cn),注册后填写《银川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入库申报书》,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2.初审推荐。各县(市)区、相关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在线进行项目初审和推荐。3.评审立项。市科技局根据财政科技资金情况,按照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对入库项目组织开展初审、踏勘、评审、公示后择优立项。
    

四、支持额度及方式
    1.银川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按照项目总研发投入的30%给予支持,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2.项目在合同书签订后先拨付项目财政支持额度40%的资金,待项目实施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拨付剩余资金。
   

五、申报时间
    银川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引导专项采取常年申报、分批受理。首批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9月8日09:00至9月18日18:00。项目负责人(或申请人)、项目单位、推荐单位须严格按规定时限进行申报、提交和推荐工作。

    六、申报咨询
    管理平台注册、填报、操作技术咨询: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谢明俊,联系电话:6033191。
    业务咨询:银川市科技局高新科,江珊,6888737。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