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下载中心 > 表格下载
银川市科技创新先实施后补助项目验收标准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1、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指项目实施结束后产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成果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产品性能、工艺技术方面有重大突破,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成果处于中试、产业化或初期应用阶段的各类科技成果,并由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根据相关规定和标准提供相关成果的技术指标、性能等检测报告。(新产品证书、成果鉴定证书、检测报告、技术转让合同、授权专利证书、技术标准、软件著作权、新药证书、学术论文)

2、转化新科技成果:企业成功转化自主研发新科技成果,或直接购买科研院所、高校重大科技成果并成功转化,在企业转化的科技成果技术水平要高,转化后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达到一定规模,并对银川市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产生了一定作用。成果若有明确用户的还应当提供用户评价。(经济效益、销售收入凭证、客户使用情况评价报告)

3、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完成平台建设目标和任务,创新平台组织结构完整、运行管理模式有效,对外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服务效果达到客户满意。(平台服务绩效、相关部门批复)


企业研究开发活动项目界定标准

 

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是指为获得科学与技术(不包括人文社会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而持续进行的具有明确目标的活动。

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是指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方面的创新取得了有价值的进步,对本地区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推动作用,不包括企业从事的常规性升级或对某项科研成果直接应用等活动(如直接采用新的工艺、材料、装置、产品、服务或知识等)。研究开发活动包括:自主研究开发、委托研究开发、联合研究开发等类型。

新产品研究开发活动是指企业研究开发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方面比原有产品有明显改进,显著提高产品性能或扩大产品的使用功能以及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的新产品。

新工艺研究开发活动是指企业研究开发在工艺路线、加工方法等工艺流程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比原有工艺有明显改进,具有独特性、先进性及实用性,并在一定范围内属首次应用的工艺。

新技术研究开发活动是指企业研究开发在一定地域、时限和行业内有创新并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包括:首次发明创造的技术;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创新发展的技术;技术性能有重大突破和显著进步的技术;对原有技术进行重大改进的技术。

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活动是指企业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研究开发出比原技术在性能、方法、品质等方面有明显改进,更具竞争力的新技术。

下列项目的研究开发不属于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范围:

1.企业已经掌握的技术方案,包括已完成产业化开发的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

2.通过简单改变尺寸、参数、排列,或者通过类似技术手段的变换实现的产品改型、工艺变更以及材料配方调整;

3.一般设备维修、改装、常规的设计变更及其已有技术直接应用于产品生产的;

4.一般检验、测试、鉴定、仿制和应用;

5.软件复制和无源代码的程序编制;

6.其他非技术创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