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和“十四五”科技创新项目入库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关于征集2021年度“十四五”科技创新项目入库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县(市)区科技局、有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核心区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各项安排部署,抓好全市科技项目谋划储备,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结合《银川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和工作实际,面向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银川市2021年科技创新项目“十四五”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入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银川市2021年科技创新项目入库

(一)申报主体

在银川市域内(不含宁东)注册的各类企事业单位

(二)重点征集领域

1.工业项目库。重点征集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产业”中的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纺织、现代物流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所部署实施,紧密结合产业和企业需求,显著提升我市“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产业水平的科研项目;以及高新技术领域其他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及新材料、新装备的研制应用等项目。

2.农业项目库。重点征集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和“1+2+4”特色优势产业中的葡萄酒、枸杞、奶产业、草畜、肉牛、滩羊、适水、蔬菜、花卉、优质粮食等产业领域,开展新品种培育与良种繁育、标准化、高质化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生态循环种养、智能生产和精深加工、全程信息获取与智慧管理等关键技术研究和集成创新的科技项目。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招才引智,联合科研院所共同组建各类研发平台,提升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

3.社会发展类项目库。围绕生命健康领域,重点征集重大和高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高发传染性疾病与地方病、职业病、过敏性疾病、以及心理健康、老龄健康与老年综合征等防控技术研究、应用及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慢性病中医药防治、特色中药产品开发、中医药临床有效方剂筛选研究等中医药应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与供应保障技术研究,生物技术、再生医学、精准医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新技术在疾病防控、医疗救治中的集成创新与应用项目。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征集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贺兰山生态屏障防护体系构建、林带植被恢复与人工林选育、生物多样性保护、退化土壤修复与农田生产力提升、矿区低成本生态修复与精细化治理技术、城市生态系统布局优化与功能提升等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应用项目;城市大气主要污染物精准监测及溯源追踪、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集成创新与应用、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等环境治理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项目;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减排、高效节水用水、低碳减排生产、土地资源节约利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资源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围绕公共安全和灾害防御,重点征集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和重特大安全事故防控、危险化学品应防控、灾害监测预警、风险与损失评估、应急处置与恢复重建等关键技术研发等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围绕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征集涉及全市文旅产业发展重大布局的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文旅产业、文化传播、媒体融合领域的集成创新与应用项目。

4.科技服务业项目库。以提升科技服务业对全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运营实施、评估交易等知识产权领域,项目诊断、创业咨询、产品改进、市场拓展等创业孵化类领域,知识产权质押等金融服务类领域,分析、测试、检验、计量、标准化服务等检验检测类领域,开展科技战略研究、科技资源精准服务、科技绩效评估等项目。

(三)有关要求

1.申报要求。已获区、市立项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申报入库项目与在研或已完成项目的研究内容、方向等相同或相近的不予受理;不符合环保政策、无实质性创新研究内容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不予受理。申报入库项目为2020年已启动或2021年计划启动的项目。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年。

2.征集程序。申报单位登录“银科创”科技项目管理平台(http://kjxmgl.ycykc.cn),注册后按项目类别填写项目申报表,并确定上传相关支撑材料。

3.征集时间。项目库征集实行常态化申报。2021年立项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截止时间后申报的项目将纳入后续支持范围。

工业类:王瑞智   6888734  

农业类:苗向阳   6889522

社发类:张振斌  6889353

科技服务业类:黄呈祥  6888289

“银科创”平台注册、填报、操作技术支持: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8760336

二、银川市“十四五”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入库

1.凡在银川市域内(不含宁东)注册的各类企事业单位计划开展的基础研究、研究开发与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建设等项目均可申报入库。

2.市级重大重点项目一般是指申请财政科技资金支持5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为重点项目,100万元以上的为重大项目。

3.市级“十四五”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不限领域,最终列入《银川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科技将简化流程,优先予以立项支持。

4.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及发展需求,认真策划和凝练“十四五”期间准备实施的科技项目,并于20211月8日前在银川市科技局门户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并填写《银川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谋划储备项目表》(附件1),同时报送至市科技局邮箱。

联系人:杨凤翔,6888736,ycskjjctk@163.com

 

附件:银川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谋划储备项目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24日       


附件:

银川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谋划储备项目表

序号

项目类别(重大重点项目\重要平台\人才团队))

项目名称

所属产业或技术领域

所在县(市)区、园区

执行时间

项目简介(150字以内)

总投资(万元)

投资性质(政府投资\企业投资

经济社会效益(150字以内)

项目实施条件或前期进展

项目计划进度

责任单位

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合作单位

备注

































































































































*请勿调整表格样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