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科技类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市属各科技类社会组织:

为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科技类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主体

2019年6月30日前经市民政局及市科技局批复组建登记成立的科技类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报告内容

(一)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

(二)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和制度建设情况;

(三)人员和机构变更情况;

(四)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

(五)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六)对外交流和开展活动情况;

(七)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登记情况;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情况。


三、需提交的材料

(一)《社会组织年度报告书》一式三份;

(二)2019年财务会计报告或年底银行对账单(无财务报表需要出具相关财务状况说明);

(三)《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正副本复印件;

(四)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

(五)其它需要提交的有关材料。


四、时间和程序

2019年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自2020年5月10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止,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阶段

市属各科技类社会组织请登录银川市科技网站(http://kjj.yinchuan.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书》,并根据内容进行自查填写。

(二)受理年审阶段

1.自2020年5月15日起,各社会组织将年度报告书及有关资料报银川市科技局进行初审,初审同意并签属审查意见后,报市民政局进行终审。

2.7月10日年度报告审查工作结束,逾期不予受理。

3.年度报告中所填内容要真实,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不得在网上下载,一经发现将退回重新填报或直接认定年度报告不合格。

4.各单位填报年报后,市科技局将联合市民政局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内容进行抽查监督。

5.审查结束后,市科技局将联合市民政局对所有登记在册的科技类社会组织是否提交年度工作报告及审查结论在银川市科技局网站或银川日报等媒体进行公告。


五、结论和审查标准

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审查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

社会组织在2019年度遵守登记管理法规,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无违法、违规行为的,结论确定为“合格”。有下列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的情形,由管理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确定为年度报告“不合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共利益及其他组织公民合法权益、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和有关政策规定的;

(二)符合条件但未按照相关要求设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的;

(三)未按要求把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写入章程的;

(四)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的;

(五)违反规定使用登记证书、印章或者财务凭证的;

(六)本年度未开展业务活动,或者不按照章程的规定进行活动的;

(七)无固定住所或必要的活动场所的;

(八)内部管理混乱,不能正常开展活动的;

(九)社会团体未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且未在登记管理机关注册登记,擅自成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社会服务机构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

(十)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管理机关监督检查或提交年度报告的;

(十一)不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修改章程未按规定核准备案的;

(十二)财务制度不健全,资金来源和使用违反有关规定的;

(十三)侵占、私分、挪用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资产或者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的;

(十四)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

(十五)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十六)该社会组织已不具备法律规定的成立必备条件的。


六、工作要求

各社会组织要严格按照年度报告书的要求填写内容,按时上报年度报告材料,自觉接受市科技局和市民政局检查监督。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提交年度报告的,将按照《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列入活动异常名录。上一年度未提交年度报告且已列入异常名录的单位需补报相关材料及整改报告。对连续两年未提交年度报告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处理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


联系地址: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主楼415室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创新体系建设科


附件:1.社会组织年度报告书

           2.社会组织党建情况统计表和党员花名册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王杨,6888736,1889560204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