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度市委、市政府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各领导、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我局2019年度市委、市政府及自治区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并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抓好落实:

一、坚持统筹安排。牵头领导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既要考虑重点工作任务,也不能放松日常工作,还要考虑临时性工作、突发性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要拉出时间表,形成作战图,根据工作任务轻重缓急和复杂难易,明确时间节点,把握节奏步调,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条不紊推进。

二、坚持分工协调。按照分工不分家原则,各牵头领导要敢抓真抓实抓,层层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提思路、明线路、找道路。各配合科室、单位要积极支持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不讲条件、少讲困难,确保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

三、明确责任主体。建立月度工作汇报制度,从5月份开始,各责任单位每月向牵头领导汇报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每两个月牵头领导向局党组或局务会议汇报工作推进情况。牵头领导要经常检查督查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掌握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坚决落实领导责任。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维模式、工作定式和行为方式,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四、鼓励开拓创新。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科室、单位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和其他工作中大胆创新。坚决保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对在工作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失误,只要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勤勉尽责、未谋私利,能够及时纠错改正的,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旗帜鲜明地为敢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干部创新热情。

五、强化绩效问责。牵头领导要责成各责任单位形成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员、形成时间节点、提出质量要求。对年内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或重点工作任务之外大胆创新取得实效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加1-5分。一项任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的,年度绩效考核责任单位负责人扣1分,两项未完成的扣3-5分,三项未完成的年度考核最高为合格等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和开拓创新情况作为我局各项奖励分配的重要依据。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9422号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