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银川市科技创新项目库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     

为提高我市2019年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预算编制的准确性,银川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征集2019年银川市科技创新项目库。项目库将作为2019年遴选推荐自治区科技创新项目、银川市组织实施科技创新项目的重要来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项目库

(一)工业项目库

1、申报主体:在银川市域内注册的工业企业。

2、支持内容:围绕企业主营业务开展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项目;对现有产品、工艺、技术进行提升改造的科技攻关项目;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3、重点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的产学研融合项目;“科技支宁”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

(二)农业项目库

1、申报主体:在银川市域内注册的农业企业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支持内容:农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转化应用项目。

3、重点支持:银川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自治区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内企业开展的项目。

(三)科技特派员项目库

1、申报主体:银川市科技特派员创办的企业和各级科技特派员协会。

2、支持内容:乡村振兴和脱贫富民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服务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的项目。

(四)沿黄试验区项目库(非工业类)

1、申报主体: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注册的非工业企业。

2、支持内容:非工业企业实施的科技创新项目;科技服务企业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改善民生提供支持的项目。

3、重点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实施的产学研融合项目;“科技支宁”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

(五)社会发展项目库

1、申报主体:在银川市域内注册登记的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

2、支持内容:

(1)医疗健康:支持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和民营)通过关键设备购置、先进诊疗技术研发和应用以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式提升诊疗水平的项目;支持生殖健康,重大和高发疾病、地方病、职业病及重大传染病防治技术,中医及健康管理,生物芯片、精准医疗、远程医疗等技术研究与转化应用;支持生物制药技术与新药研发项目。

2)生态环保:支持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态治理与恢复、垃圾与污泥处理以及城镇绿化与园林建设、宜居建筑、新能源利用、节能环保建材等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项目。

3)公共安全:支持食品药品安全检测预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控制、城市管网运行、城镇建筑运维、重大事故预警、极端天气灾害预测预警与控制、地震、环境地质灾害预测监测、应急救援、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等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项目。

4)科普基地:支持全市中小学(包括公立和民营)建立的固定科普展示厅和相对固定科普活动场所,展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拥有满足科普活动需要的文字资料、图片资料、音像演示设备、实践器材和模型等,并能定期更新、补充科普展示内容。

(六)引进共建研发机构项目库

1、申报主体:

在银川市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或研发机构归属的企事业单位。

2、支持内容:

(1)引进研发机构:自治区外国家级科研机构、一流大学和创新实力强的大型企业来银设立分院分所、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研发和成果转化机构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及相关的研发活动,包括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维修、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科技奖励等。 

(2)共建研发机构:经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自治区外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共建研发机构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及相关的研发活动,包括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维修、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科技奖励等。

(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库

1、申报主体:在银川市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或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共同组建的产业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

2、支持内容:科技成果在银川落地转化,并与我市企业、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项目。

(八)企业专利导航项目库

1、申报主体:在银川市域内注册的企业,与有资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申报。

2、支持内容:围绕银川市“十大产业”领域或企业主营业务领域开展的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

3、重点支持:规模以上企业、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国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开展的专利导航企业发展、专利预警分析项目。

二、征集要求

1、申报项目为:2018年至2019年已启动或计划启动的项目、2018年未获得区、市立项的项目。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不超过两年。

2、已获区、市立项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3、申报的项目与在研或已完成的项目,在研究内容和方向等方面相同或相近的不予受理。

4、对不符合环保政策、无实质性创新研究内容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不予受理。

5、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黑名单的企业、项目负责人申报、实施的项目不予受理。

三、征集程序

申报单位登录“银科创”科技项目管理平台(http://kjxmgl.ycykc.cn/index.shtml),注册后按项目类别填写项目库备案表和预算表,并确定上传。

四、征集时间

项目库征集实行常年常态化申报。2019年项目库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截止时间之后申报的项目纳入2020年银川市科技创新项目库。

五、征集咨询

工业、沿黄试验区(非工业):王瑞智  6888734

农业、科技特派员:张振斌  6889401

引进共建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李博  6888736

社会发展:柏杰  6888735

专利导航:熊飞  6888737

 

“银科创”平台注册、填报、操作技术支持: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6033191  4006881529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