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银川市科技特派员脱贫富民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     

银科发〔2018〕24号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科技强市”和脱贫富民战略,根据《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暂行)》,银川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征集2018年银川市科技特派员脱贫富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支持银川市各县(市)区选聘的科技特派员创办的公司、合作社、社会组织实施的脱贫富民项目。 

  二、支持内容 

  在贫困村集成示范动植物新品种、高效种养技术、节本增效技术、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脱贫富民项目;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村集体和建档立卡户建立利益联结分享机制,科技特派员创收带动农民增收和壮大村集体的脱贫富民项目;科技特派员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施的三产融合发展、就近解决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就业增收效益显著的脱贫富民项目。 

  三、申报资料 

  申报单位在申报时需在系统中提交以下资料: 

  1、《2018年银川市科技特派员脱贫富民项目申报书》(无格式模板、自行编写),申报书项目名称后注明“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书内容应真实准确反映申报单位、项目情况,内容包括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带动脱贫富民利益分享机制、经费预算表(在系统中下载、填写完整后上传)、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 

  2、科技扶贫协议书。 

  3、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署的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承诺书(下载签字后上传扫描件或照片)。 

  四、申报程序 

  1、单位申报:项目申报企业指定一名科技项目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科技项目申报及后续管理。科技项目管理员登陆“银科创”平台(www.ycykc.cn),进入科技项目管理平台,注册管理员账号并进入个人中心完成单位认证,待平台审核通过后,项目管理员在系统中填报项目信息、上传本通知第三条中的申报资料,完成项目申报并提交。 

  2、各县(市)区科特办推荐:各县(市)区科特办登录“银科创”平台(账户名和密码由银川市科技局下发),进入科技项目管理平台,在线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 

  3、市科技局初审:县(市)区科特办审核推荐后,由银川市科特办进行初审。 

  4、初审通过的项目,于2017年4月27日前完成项目实地踏勘,5月13日前完成项目线上评审,5月18日前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五、申报要求 

  1、县(市)区科特办要紧紧围绕列入银川市脱贫攻坚计划的贫困村组织推荐申报项目,带动实现脱贫目标;每个县(市)区推荐项目数控制在6个以内。 

  2、项目申报单位要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规范。 

  3、本次项目申报必须采取线上申报,不接受线下当面申报。 

  4、申报时间:截止于2018年4月15日24时。 

  5、推荐单位推荐时间:截止于2018年4月17日24时。 

    

  项目咨询电话: 

  农业科:康吉安    6889401 

  综合科:王旭恒    6889352 

  技术支持:4006881529 

    

  科技查新咨询电话: 

  自治区科技信息所:5032354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6033191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