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银川市2019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银川市科技局     

为深入实施“科技强市”战略,激发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切实做好2019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3月13日,市科技局特邀请自治区科技厅张乃颖调研员、杨芳研究员授课,在宁夏技术市场举办了2019年银川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来自全市的100余家企业及服务机构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314170204.jpg


培训会上,张乃颖调研员强调了高新技术企业这块“金字招牌”对企业的诸多益处,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高企申报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准备申报材料。

杨芳研究员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材料编制及评审要点、研发经费及辅助账的归集、宁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作讲解。与会200余名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认真聆听。现场还发放了《高企申报手册》,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了2019年高企申报政策和相关科技项目申报政策,会后企业踊跃交流提问,并得到了专家的悉心解答。

近年来,为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鼓励企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银川市科技局先后出台了《银川市科技型小微企业管理办法》《银川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管理办法》,建立了科技创新指导员制度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打造了梯队式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不断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焦,有效推动了高企数量快速增长2018年我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家,高企增长率达45%,是历史上增幅最大的一年。目前全市高企总量达90家,增长量和总量仍然位居全区第一。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巩固培训质量,按照“分类指导,梯队培育”的原则,加大力度推进各类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启动市级科技型小微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工作,构建多层次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分领域、分区域派驻科技创新指导员为企业送政策、谋项目、接资源,“一对一”把脉、“面对面”服务。争取2019年全年再新认定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梯队推动的科技型企业培育格局,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引领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