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祝全市科技工作者新春快乐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向全市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银川科技工作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银川市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银川科技砥砺奋进、务实担当、成果丰硕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围绕科技活动全链条,优化重构科技资源配置方式,完善科技攻坚、应急攻关、竞争立项、稳定支持等“六项机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施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推动科技项目从弱组织向强组织转变。完善诚信分类管理机制,不断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把更多精力用在谋发展、服务企业上。

这一年,我们狠抓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展“百企科技展翅”行动,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提升”行动,打造“1+1+N”平台体系,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人才为核心、平台为基础、项目为纽带、资金为牵引,科技创新资源一体化配置的政策体系,创新体系更加完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平台数量再创新高,全市R&D经费投入强度首次突破2%,综合考核全区领先。

这一年,我们着力涵养创新生态,有效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启动遴选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选拔培养工作,科技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首次设立中小企业创新专项,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有了“专属赛道”。设立校企联合专项,推动企业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设立创新联合体专项,推动大中小、上中下游企业融通创新。搭建技术需求库、项目储备库,实现项目常年申报、常年审批。优化市级研发费用后补助,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

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发力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深入贯彻区、市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大视野抓科技,把发展的基点落在创新上,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作出更大的科技贡献。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