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今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的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开始全面侵华战争。在此民族危难之际,中国人民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今天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在京西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对面的醒狮广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10点准时开始,简洁而又庄重。在奏唱国歌、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环节结束后,来自首都大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宣誓、向抗战英烈献花 。

现场参与的嘉宾中,抗战老战士同志代表有9位,年龄最大95岁,最小90岁;抗战将领亲属代表和抗战烈士遗属代表有10位。

     在简短的仪式之后,嘉宾前往参观“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这个特展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北京15家抗战类纪念馆共同推出,第一次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重点纪念设施和遗址遗迹50处,收集了精品照片200张,珍贵文物50件套。

     比如这件第29军战士的钢盔,是在1985年修复宛平城城墙时出土的,钢盔顶部已缺损,出土时钢盔里还有17枚子弹。一同展出的还有抗战期间用到的公文包、行军床、照相机、跑表等。受疫情影响一度关闭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也于今天下午1时30分重新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