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6月20日,银川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坤主持,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区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科技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真抓实干,把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党组中心组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三会一课”集体学,辅导解读专题学等方式,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二要广泛开展宣讲解读。统筹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宣传资源载体,结合“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科技政策落实年”等活动,开展科技创新大宣讲活动,深入县区、园区、企业、科研院所等广泛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全面解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努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科技领域落地生根。三要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党代会报告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立为“五大战略”之首,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列为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第一举措。作为科技部门,要对标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要求,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打破条条框框约束,突破惯性思维,不断拓宽认知边界,努力在实现理念引领、工作引领、成效引领上下功夫、求突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精准性。要健全完善科技政策、平台培育、人才支撑、成果转化“四大体系”,实施创新引领转型、创新能力提升、双创载体优化、高端人才引育、创新治理提升“五项行动”,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发强度、提升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提升研发机构覆盖面“三个提升”,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抓落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落实、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抓落实、深入一线率先垂范抓落实,把党代会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科技人的使命担当,在全市科技系统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