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向科学家致敬!银川将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晚会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获悉,2021年全区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9日拉开序幕,为了集中展示新时代银川市科技工作者群体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银川市将于5月29日19时30分在银川剧院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晚会。活动由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由银川市科技局承办。

回望百年党史和科技史,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从科学报国、科学春天、科教兴国到向科技强国迈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李四光、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和陈景润、袁隆平、黄大年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了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

近年来,银川市先后出台“科技强市战略”“高质量发展意见”等重大政策,并配套制定系列创新措施,初步形成了创新全链条的政策支持体系,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科技创新在工业、现代农业、社会等多个领域取得新突破。而银川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也坚定信仰、满怀信心,接力精神火炬,攀登科学高峰,他们当中既有工农业生产科研第一线的企业研发人员,有医疗卫生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也有深入基层践行科技扶贫的科技管理人员,他们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战疫和科技扶贫等工作,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银川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还肩负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重大使命,银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推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晚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学家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行,让科技之花绽放贺兰山下、创新强音律动黄河之滨,为全市各项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晚会既设置了具有科技感的舞蹈、情景朗诵、歌伴舞、科普秀、小品等暖场节目,也将邀请2019年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李立、银川市科技局派驻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驻村第一书记苏连忠、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专科负责人金芮等人,现场讲述他们在创新发展、科技助农、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国家及区市科技活动周主题,今年银川市将在5月29日至6月4日科技周活动期间,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科技史展览、无人驾驶市民体验、科普秀、科技开放日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