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3日上午,由自治区科技厅和银川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银川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来自银川市计划申报和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的中介机构业务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各园区科技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参会人员达300余人。

“今年银川市开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专题培训,对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有很大启发和帮助,政策解读系统详细,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讲解细致,把控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方向,同时解决我们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宁夏众森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杨洋表示。

近年来,银川市高企培育认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底,高企144家,占全区总数的49.5%,高企集群不断壮大,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虽然高企培育认定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面临产业基础相对薄弱、持续研发投入能力较弱、企业自主研发投入不高等难题。今年,银川市科技局全面启动“科技服务进百企”行动,全市科技干部主动下沉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解读、项目申报、技术需求凝练、平台搭建等“线上+线下”的科技服务工作。同时开展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班、大调研大走访、“三员联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等五大专项行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科技型企业成长。(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