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入孵企业达到1247家!银川市自治区级孵化器众创空间数量居全区首位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9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科技局了解到,在自治区科技厅公布的2020年度自治区级备案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名单中,银川市众邦众创空间、西部创业园等13家众创空间及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数量居全区第一位。截至目前,银川市获评自治区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为15家和34家,近3年累计入孵企业达到1247家,通过孵化培育,涌现出一批有后劲的科技型初创企业。


图片


“我们依托猪八戒网10年大数据平台和成熟的服务交易模式,以独特的订单导入、订单推送、订单撮合、订单交易为核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持续输血,解决政府和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深层次需求。同时,通过云端服务平台汇聚全世界的服务需求为宁夏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业务来源。”2020年度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孵化器可打破地域信息的不对称格局,让宁夏的企业在线接到全国的订单,挖掘出宁夏本地的特色服务模式和高频需求,使资源利用得以最大化。同时,成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晴雨表”,为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时提供海量的参考资料和决策依据,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近年来,银川市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积极拓展产业链条,通过搭建离岸孵化器和飞地育成平台,打造项目就地孵化,成果银川转化新模式,逐步形成“众创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加速器+科技特色产业园”的创新生态体系,为项目培育、转化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