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云集银川!这些科学家成立了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宁夏日报     

1130_3 (1).jpg

  11月30日,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系列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名专家出席成立大会,并开展“院士专家银川行”服务银川企业活动。

  今年6月,银川市成为全国“科创中国”22个试点城市和园区之一。目前,已出台《银川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从创新活力等六个方面提出20余项量化指标,部署了银川融通、数字经济赋能、新基建加速布局、产业技术创新、“科创银川”科技服务、引才引智、创新载体建设“七大”行动共26条推进措施。

1130_1.jpg

  据了解,银川市已建成世界最大的单晶硅单体工厂,“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项目综合产能居全国首位。通过大力支持企业开展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石墨烯电池材料前驱体研发制造,光伏材料领域已形成多晶硅、单晶硅、切片、电池及组件的完整产业链条。为更好地服务新材料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银川市将借助“科创中国”平台,以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增加产业创新有效供给为核心,以成立赋能组织、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补齐产业短板为目标,助推银川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集群发展,将新材料产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集群。成立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就是为银川市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130_4.jpg

  下一步,联盟将汇聚来自新材料产业界、学术界、行业主管部门等各方面的人才、技术、政策、资本,在开展决策咨询和服务、搭建产学研科技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荐院士专家和开展人才培训、宣传银川市重点产业、帮助产业链招商方面,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以核心技术突破带动产业经济协同发展,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贴合和高效对接,为宁夏银川新材料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实现科技产业双促进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