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科技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云课堂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宁夏科技厅     

9月26日,自治区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固原市科技局、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等单位举办“科技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云课堂培训活动。来自区内上药(宁夏)、西北药材、瑞泰农业等企业科研人员及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户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研究所生药研究中心李西文副主任、广东药科大学肖雪副研究员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中药材无公害精细栽培生产技术、基于NIR(近红外光谱技术)中药快速分析技术与质量检测等新技术、新成果及其推广应用情况,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最新科研进展,对加快构建我区道地中药材质量安全体系、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提出针对性建议。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瑰宝,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治疗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下一步,农村中心还将挖掘凝练我区中药材产业科技需求,积极对接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举办多种形式的成果对接、科技培训等活动,以科技创新助力我区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