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教师节丨向您道一声:辛苦啦!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收获果实、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向所有老师致敬,向一直耕耘在我市科技成果“试验田”的辛勤“园丁”们表示感谢!

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科研一线的专家人才是创新动力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科技创新工作。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加快“一高三化”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通过“自主创新+借力创新”等方式,全力推动全市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提升。铸件3D打印、煤基烯烃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巨能机器人九轴桁架机器人填补了国内自主复合型工业机器人空白,以舍弗勒轴承、小巨人机床、大河数控等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占据国际高端市场。同时我市加强科技领域开放合作,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京银、苏银务实合作,先后植入了“中关村基因”、借鉴了“苏州经验”、打通了“异地孵化通道”,在全区率先打造了政府主导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形成了“四院一中心”架构,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高端创新团队围绕葡萄酒、新材料、军民融合等产业领域持续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李华、王忠静、夏明许、张军翔、林晖、姚煦等顶尖专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答疑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