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深入调研寻需求 科技助力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12   来源:     
近期,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韩蕃璠,带队深入调研我市农业科技现状与需求。

第一站:对外合作

韩蕃璠陪同上海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公司负责人考察金凤区现代农业科技扶贫产业园等农业企业,了解银川市果蔬产业整体现状,探讨东西部“科技+农业产业+投资平台”合作模式。

第二站: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在晓鸣农牧副总经理杜建峰的陪同下,韩蕃璠实地参观了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孵化车间,重点了解孵化、疫苗、断喙等主要设备和技术,围绕生物安全、疫病综合防控与净化、动物福利养殖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探讨。韩蕃璠指出,晓鸣农牧作为我国商业蛋鸡孵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智能化养殖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公司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强化前瞻性技术研究与储备,积极开展国内外技术专家团队柔性引进,力争取得更多的专利技术与科研成果,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站: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

九三零农牧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集蛋种鸡引、繁、推为一体的现代化数字科技型企业。董事长石永宏介绍了公司种鸡扩繁-孵化关键技术自动化、自主研发专利等情况。韩蕃璠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种鸡养殖智能化科技攻关,积极推动我市畜禽养殖智能化发展进程。

第四站: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在清华大学金浩轩博士和新明水产总经理王旭军的陪同下,韩蕃璠参观了养殖水体净化实施以及大口黑鲈鱼(俗称加州鲈)繁育基地。她指出,作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紧紧抓住国家对黄河流域水资源进行综合治理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等外部智力资源,重点突破养殖水体改良、养殖废水排放等制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提高全市工厂化水产养殖水平。

第五站: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公司总经理张红花的陪同下,韩蕃璠参观了公司的工厂化水产养殖车间和加工车间,希望公司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提高水产养殖成活率和质量,为我市设施渔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六站:贺兰县常信乡稻渔空间

在科海渔业负责人石伟的陪同下,韩蕃璠与上海海洋大学管卫兵博士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稻渔空间的核心技术—陆基生态渔场系统建设。韩蕃璠详细了解了这套系统和南方稻渔共生模式的不同特点。她指出,管博士团队不唯书只唯实,扎根贺兰县,大胆探索,为构建新式稻渔共生模式,做出了突出成绩。这一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稻渔模式低产不高效的难题,是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的生动实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巩固成果,不断优化生态系统集成效应,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