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新材料高新技术暨分析检测技术学术交流会在银举办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 年7月17日,由银川市科技局组织,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凝固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承办,以“聚焦技术转移转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新材料高新技术暨分析检测技术学术交流会在银举办,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铝硅合金、高温合金、铸锻件工艺、生物医药材料等与全区 60 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讨论。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凝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豫增,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夏明许,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杨文超,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助理教授张瑞荣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航空发动机单晶叶片用高温合金取向控制技术》、《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便携式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核电大型铸锻件均质化制造技术》、《先进材料测试方法》学术报告,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当下国内铝硅合金、高温合金、铸锻件工艺、生物医药材料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为企业今后在新材料拓展应用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随后,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前沿的研究成果实现落地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旨在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推动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导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深度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银川市科技局将加大协调创新服务力度,通过提升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等新型产学研合作机构功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转移及升级等工作,科技赋能提升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推动银川乃至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