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副校长一行考察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银川市科技局     

10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一行5人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并就筹建中的中国人民大学宁夏国际学院甄选专业和研究生委培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副局长曹云鹏、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军翔、银川科创融汇葡萄酒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骊参加了座谈,并汇报了宁夏葡萄酒产业优势和发展现状,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项目背景、定位、功能服务和发展规划,申报和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情况。

筹建中的中国人民大学宁夏国际学院是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共建国际双一流院校项目,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的品牌和影响力、雄厚的专业、学科和师资实力,借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学院的办学模式,在银川市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双一流国际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联合法国知名葡萄酒专业学院,整合学科、专业、师资优势,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全产业链相关专业,培养种植、酿造、研发、大数据、品牌营销、经营管理等高层次人才,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葡萄酒产区和企业输送人才。

朱信凯副校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合作共建国际双一流学院,是进一步落实中央“产业强宁、科技支宁、教育兴宁”的精神,实现人民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宁夏产业发展优势的“共享双赢”目标,此次考察就是详细了解宁夏地方所具备葡萄酒产业的基础条件和合作优势,也是为筹建中的人民大学宁夏国际学院甄选优势学科和专业,配置优势教育资源,合作共建研学基地的可行性进行调研和论证。对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瞄准“世界一流”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凝聚科研力量表示满意,同时也符合人民大学宁夏国际学院办学理念,实现优势互补。针对宁夏发展实际和产业优势特点,充分发挥人民大学专业优势学科作用,实行超常规跨越式的办学思路和模式,以“一流的校园设施、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后勤保障”吸引和培养“一流葡萄酒相关人才”,先期启动IMBA和EMBA招生培养,再逐步拓展到本科生招生领域。

最后,朱信凯副校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宁夏国际学院筹建组表示,此次的调研和考察明晰了合作共建宁夏国际学院的思路和方向,坚定了创办国际双一流葡萄酒专业学院的信心,要将此次调研的情况专报给校党委研究,就筹建事宜进行具体磋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