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找差距、抓落实——市科技局以实际行动助推重点产业智能升级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银川市科技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立足全市科技工作, 寻找差距、对照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对标发达省市查找我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差距,真抓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立“三员联动”科技创新网格化服务体系,针对想创新、要创新、能创新的规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了政策宣传、需求征集、项目凝练等一系列“1对1”科技创新服务活动,由过去的“要求企业上门”转变为“科技服务下沉”,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直以来,因受定制化成本高、产线可适应性差及数据集成难等问题制约,我市企业不敢、不愿进行智能化改造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一现状,近日,市科技局联合新松机器人深入重点产业、典型企业开展智能化升级改造专题调研,主动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诊断、创新需求凝练和科技项目谋划服务,引导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实现创新发展。

调研中,市科技局充分借助新松机器人在智能化改造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重点围绕铸造、印刷、轴承制造等传统制造业,帮助共享铸钢、银报印务及特种轴承等多家企业提供智能化升级的专业咨询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切实降低我市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成本,市科技局在调研中梳理凝练了“智能化焊接及焊接机器人”“印刷行业成型包装及ERP个性化定制”等一批行业智能化改造关键技术突破点。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依托新松机器人,对行业智能化改造关键技术“共性需求”打包攻关,实现企业智能化升级“降本增效”,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为银川智能制造产业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