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打造首个校园科创空间试验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9-07-03   来源:     

7月2日,银川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了校园科创空间试验示范基地项目。项目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深入推进科学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项目实施,将打造我市首个校园科创空间试验示范基地。

校园科创空间试验示范基地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互联网+等技术与教育融合,在网络数据、云技术的支撑下,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教学趣味性、互动性,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项目由银川市科技局立项,兴庆区教育局承担实施,兴庆区科技局负责管理;选择兴庆区回民三小和银川第四中学,分别打造小学、中学校园科创空间基地各一个;建设过程中兼顾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与计算思维培养,兼顾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普惠教育与个性化教育结合。小学侧重人工智能、机器人、电子积木、图形编程等内容的建设;中学侧重创客(MAKER)空间、人工智能编程实践环境建设,教学内容覆盖3-8年级科学、物理、安全等教学课程;每个学校培养专业教师5名以上。

试验示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是本校区科创空间试验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全市中小学生学习观摩和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让全市更多的中小学校和学生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