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宁夏科技厅     

514-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银川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科技系统技术市场管理部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出席开班仪式。 

桑长清副厅长在致辞中向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各地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宁夏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具有宁夏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模式和创新发展技术市场工作取得的成效等有关情况。李有平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宁夏科技创新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也充分肯定了全国技术市场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主要对2019年技术市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就合同登记工作进行了强调。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5位国内多年从事技术市场研究与管理、技术合同登记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市场税收政策及登记实务、技术合同与知识产权、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一步,科技部将在宁夏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和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基地认定工作,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便捷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有机融合,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