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2019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宁夏科技厅     

5月10日,由自治区科技厅、科协主办,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在银川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区各地科普场馆、高校、科研院所的67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流浪地球》中引力“弹弓”是如何助地球去流浪的?中国神奇魔方——麦草方格、羊皮筏子赛军舰、PM2.5会呼吸的痛……,来自全区的科普达人用引人入胜的选题和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自然科学和技术知识类知识,诠释了科学的魅力,上演了巅峰之战,为公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这次大赛与往届相比,参赛选手来源更加广泛,讲解内容更加丰富,表达形式更加多样。参赛选手涉及科普讲解员、科研工作者、学生、科普志愿者、导游等多个行业,讲解主题涵盖生物学、地理学、工程学、物理学、医药学、信息技术等30多个领域。最终,经过预赛和决赛激烈角逐,决出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和20名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3位选手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作为今年宁夏科技活动周的预热活动,同时也是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做好人才选拔准备,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普讲解员队伍的能力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讲解员队伍,提升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的科普水平和传播能力,推动我区科普事业的发展,在全区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铸强科普之翼,推动形成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结合的良好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