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来宁夏调研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宁夏科技厅     

511-513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由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委会主任、国务院参事张红武,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所欧阳竹主任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宁就推进国家盐碱地草牧业开发技术成果在宁转化,凝练草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科技任务,共建宁夏草牧业研究院等进行调研。科技厅刘常青副厅长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深入平罗县盐碱地草业开发和肉羊育种企业、盐池县四墩子、沙边子科研基地、滩羊育种龙头企业等,对我区草牧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盐池县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支撑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县建设,加快组建宁夏草牧业研究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宁夏多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和草牧业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宁夏在贫困地区基层,集中一批科技人员坚持长期科研工作,拥有一批宝贵的长期定位观测科研数据,创建了一批科技治沙、产业开发技术和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专家表示会积极参与宁夏草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建议加强顶层设计草牧业科技创新任务,整合国家和地方科技力量,建立综合性的科学实验基地,研究解决系统性、区域性科学问题,为我国同类地区乡村振兴树立科技样板。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宁夏县域创新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战略联盟也表态将整合联盟科技力量和企业对宁夏草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