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同时获得两项国务院激励措施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宁夏科技厅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发布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相应的30项奖励支持措施,因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以及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得到通报表扬,科技创新领域的两项激励措施均被我区摘得。这是我区科技创新工作首次享受国务院激励措施,并且是仅有的两个同时享受科技创新领域两项激励措施的省区之一。 

2018年,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之路,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形成了“8+6”合作体系;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全面释放创新活力;大幅增加科研投入,R&D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首位;启动实施“五大科技创新行动”,重大技术成果、科技型企业数量等大幅增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61.7%,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65%,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西部前列,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科技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特别是,我区立足自身禀赋资源和发展现状,充分利用自己“所有”,在全国范围寻找宁夏创新发展“所需”,变发展不足为后发优势,快速提升创新能力,使科技创新走上“快速路”,借道追赶发达地区,探索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新路。科技部将此称之为“宁夏现象”,总结提炼欠发达地区“宁夏模式”进行推广。这也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创新驱动确立为第一战略以来我区创新驱动战略的“开门红”! 

    自治区科技厅将借助这两项激励措施推动1家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利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对我区的倾斜支持,进一步改善我区科研基础条件,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加快创新平台和科技服务机构建设步伐。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已带领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一行前往科技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科技部相关领导表示将在有关方面对宁夏给予积极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