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4月29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听取研究院战略发展规划,研究审议相关议题。管委会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管委会主任、银川市副市长雍辉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和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市长雍辉代表市政府向李华院长颁发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聘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宣布了第一届管委会组成成员;李华院长代表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向管委会汇报了研究院定位和战略发展等基本情况。

钱永华副校长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运营开展工作表示祝贺。并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依托研究院与银川市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以市场化的运营模式实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共享,带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产学研用一体化葡萄酒研究机构。

雍辉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有关专家来银表示欢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银川市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雍辉指出,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项目建设和运营,坚持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模式,为专家运营团队在银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和服务,切实解决在银工作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所需。

今后,我市还加大力度开展葡萄酒产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出台优惠政策,营造营商环境,引进产业方面的专家、科研团队、营销团队和有实力企业来银发展,积极对接金融企业、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整合资源,畅通产融销渠道,为贺兰山东麓银川都市圈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努力打造好银川的这张紫色名片。

会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在建中的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和规划建设中的种苗种植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