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枸杞功效的重大基础研究及功能产品研发”重大项目实施中期评估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中科院银川中心     

423日,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大研发项目“枸杞功效的重大基础研究及功能产品研发”中期评估会议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王志珍、陈凯先、陈润生、苏国辉等4名院士领衔,财政拨付经费2870.13万元,依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5家单位共同合作承担。现阶段,中科院银川中心主要负责宁夏科技厅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对接协调工作。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志珍院士、副所长朱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宁夏科技厅副巡视员芮建华科技合作处、信息所相关负责人,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张兴昌,中科院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等人参加会议。

评估会上,宁夏科技厅副巡视员芮建华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及开展此次中期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项目负责人王志珍院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及中期取得的主要成果7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当前研究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评估专家逐一对课题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部分课题已有突破性进展,通过作用分子机制的研究为枸杞传统功效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下一步开展系列产品开发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中,宁夏科技厅副巡视员芮建华还对中科院银川中心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科技厅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联络对接工作。不仅要协助双方完成项目资金拨付,更要参与项目执行过程,对该项目成果在宁夏地区进行推广落地,帮助宁夏枸杞行业企业与生物物理所建立联系,助推宁夏枸杞产业快速发展

银川中心将不辱使命,紧密围绕枸杞这一地方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和调动中科院科技资源,以引进项目成果为目标,以实现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着力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引导推动产业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