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科技厅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重点研发活动企业统计年报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宁夏科技厅     

41日至11日,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自治区统计局、财政厅等部门开展了重点研发活动企业统计年报调研工作。相关市、县(区)科技局、统计局参与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兴庆区、西夏区、金凤区等12个县(市、区)的24家产值规模大、生产技术先进的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面对面的辅导,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技术成果、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复核了统计年报填报的相关数据,解决了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中出现的数据误填、漏填等疑点难点问题,征询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结合企业实际宣传解读了科技、财税、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调研组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级科技、统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研发统计工作的辅导。二是企业的财务、研发、统计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做到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应统尽统。 

通过此次联合调研,不仅加强了R&D统计各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加深了企业与部门间的联系,提高了R&D统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更进一步完善了R&D投入统计“三联”机制,得到了企业和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