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科技部启动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宁夏科技厅     

2019418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全国36个认定机构的高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副主任盛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8年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要强化作风与廉政建设,通过优化高企信息系统、进一步提升高企认定服务质量。会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已经成为各地科技管理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认定管理工作要坚持把握高企政策的导向性、统筹数量和质量关系,坚持把握认定工作的协调性、统筹科财税部门关系,坚持把握认定工作专业性、统筹评审和认定关系,坚持把握认定工作系统性、统筹认定和监管关系。 

会上,江苏、山东、河南三个认定机构介绍了本地高企工作经验。36个认定机构结合本地高企工作的特色、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人员培训、系统完善、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宁夏是2018年高企认定数量同比超过50%的十个省(区、市)之一,在大会上受到表扬,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代表宁夏认定机构做了经验交流。 

根据会议安排,全国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宁夏的高企认定工作同步推进,在国家认定管理平台进行申报受理、评审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