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一行来宁举办煤化工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宁夏科技厅     

4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一行来宁举办院士报告会。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和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青、科技厅厅长郭秉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厅巡视员郭建川主持,自治区发改委、宁东管委会等区直部门及区内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中民院士作了“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报告,针对我国现有能源结构缺陷和发展趋势进行体系化顶层设计,努力形成百万吨煤炭高值转化、百万吨煤炭清洁燃烧、百兆瓦大规模储能示范、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集成示范等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叶茂作了“煤化工技术最新进展情况”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目前煤化工技术的最新进展情况。 

报告后刘中民院士一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有关产业和技术情况,围绕提高我区煤化工产业及烯烃下游发展关键技术,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