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区、市科技系统赴江苏考察调研 谱写东西部科技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22.jpg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放,副巡视员芮建华及相关处室,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及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一行赴江苏科技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大天宫创业孵化器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进行考察对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在江苏省科技厅,双方就“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同时,针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宁夏合作交流、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科技板块活动、科技型企业家与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陈放副厅长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以落实宁夏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成果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东西部科技合作注入新动力。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院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李景阳局长就银川产业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在产研院的发展和运营上能够得到江苏省院的帮助和支持。陈放副厅长表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功经验对我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同时表达了未来双方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意向,并邀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派对赴宁夏考察。

在苏大天宫,考察组听取了孵化器负责人关于苏大天宫发展历程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苏大天宫的投资理念和孵化模式,希望加快在苏银产业园建设苏大天宫宁夏孵化器。

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考察组参观了纳米技术成果展厅,了解银川(苏州)“飞地”育成平台进展情况,重点听取了牧健智慧牧场、云图影像云、百翰密封技术、纳米涂层与再制造等四个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组还拜访了苏州工业园管委会,双方就东西部科技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推进重点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