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快速行动推进国家和自治区 有关科研政策落地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     

2018年,国家接连出台《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市科技局快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国家和自治区已出台的有关科研政策落到实处。一是举办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培训班,全市科技特派员共200余人参加。对各级科技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围绕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知识产权的取得、保护、运用,农副产品电商平台等进行了培训。二是联合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统计局、税务局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重点邀请银川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研发工作人员、各(县)市所辖规上相关企业负责研发统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宣讲培训。对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科技政策、自治区制定落实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落实有关科研政策进行了安排部署。三对标国家和自治区已出台的科研政策,启动《银川市关于深化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强化政策上下贯通执行。《银川市关于深化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实施细则》将从简化科技项目申报管理、优化科技项目过程和经费管理、精简科技项目验收程序、加强科研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优化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通过更人性化的管理机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