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9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班子成员做重点发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景阳主持。

  首先,党组书记李景阳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明确了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因此,本次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十分必要。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落实“三强十一严”存在的问题,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积极交流自己思考和学习体会,并表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会上一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最后,党组书记李景阳指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对近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局系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立场坚定、勇于担当,带头坚定政治理想,局属各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定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理念,用高度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党组同志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 

  三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积极推进局系统党建任务,抓好总支部换届工作;持续抓好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工作,深入思考科技创新指导员工作制度升华工作机制,多下企业多跑基层,帮助服务对象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启动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确认工作;紧盯局属单位机构合并和资产清查等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