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五项措施”推进巡察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     

  79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听取局系统巡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并对后续整改做安排部署。自5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市科技局党组巡察情况以来,市科技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要求,积极查找问题,严格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局系统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组,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逐条审视,制定《中共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并多次征求意见修改讨论,力求措施实、分工明,做到每一个问题有一位局领导牵头总抓,并且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坚持集中研究,全盘统筹推进。局党组每两周召开一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听取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整改任务推进情况,集中研究解决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三)注重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把关。各科室、单位、支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逐条逐项对账销号。 

  (四)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执纪问责。整改过程中,局党组书记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责,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局机关组织生活会及党员干部大会上做深刻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也结合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局党组对局属支部书记抓党建不力、党风廉政资料保管不善、分管领导落实财经纪律不严等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过自我批评和约谈,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压力、强化担当。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巡察整改专项审计,对局属单位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进行彻查。下一步将根据审计结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五)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自身存在问题全方位、多层次剖析原因并制定工作措施,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以制度促进整改落实的长期性和持续性。目前已制定或完善了“党组工作规则”“机关内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会一课”“考勤和机关纪律”“零星办公用品采购管理”等制度,同时在项目管理上落实“廉政预警谈话”制度,发放“提醒书”“告知书”,明确项目管理责任和义务,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扩大整改成果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