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企业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工行杯”第三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于6月25日正式结束。在本次大赛组织阶段,我局先后召开了大赛启动动员会,报名情况分析会,全面动员全市的科技型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近年来获得科技项目支持的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全市报名参赛项目数量以216项遥遥稳居全区第一,占全区参赛项目总数的64%。我市今年参赛项目数相当于去年全年参赛项目总数219项,在完成自治区科技厅下达的130项任务的同时超额完成了66%。与去年的151个参赛项目相比,今年新增项目68项,同比增长了45%。其中,成长组参赛项目134项,初创组参赛项目85项,分别占比62%和38%。 

  本次大赛参赛企业数量和项目数量跳跃式的攀升,体现出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得到了改善,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初见成效。也说明企业想通过参加大赛来展示自己,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意愿强烈,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度越来越紧密。成长组参赛企业占参赛项目的三分之二,参赛项目质量得到了提升,这也正说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效果初现。来自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参赛项目占参赛项目总数多半数,孵化载体的孵化成效显著,也说明我市近年来的双创政策和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各种政策组合拳的叠加效应不仅为我市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更是为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为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发展注入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