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科技局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深化科技合作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627日,银川市科技局李景阳局长带队赴中科院西安分院,就推动双方深化科技合作事宜进行对接,并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及所属中科创星众创空间。 

  中科院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未来中科院银川中心功能定位、发展方向、运营管理以及互派干部交流挂职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认为,应倍加珍惜中科院银川中心的品牌价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中科院的优势科技资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到银川,把中科院银川中心打造成集科技成果孵化及转移转化、科技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服务机构,支撑引领银川乃至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打造院地合作样板和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国家发挥积极作用。 

  重点对光机所实施的“硬科技”发展战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西安光机所模式”做了深入了解,在“离岸孵化器”建设及科普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李景阳局长表示:希望西安光机所能够将中科创星的全生命周期专业孵化及“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科技创业生态体系延伸到银川市,以中科院银川中心为载体,以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为重点,打造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新高地,提升银川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水平,开创银川市科技创新工作形成新局面。 

  中科院银川中心主任任越、中科院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银川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云鹏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