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621日下午,银川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就如何加强局系统信息工作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同志主持,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景阳局长首先以他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经验,从为什么要重视信息工作、信息写给谁看、怎样写好信息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好信息。他强调:信息是体现政治站位的重要依据,是升华科技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工作能力的关键基石,并指出,写好一篇信息最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中勤写、多练、多积累。一是要注重积累,充分利用纸媒、互联网等新媒体和权威网站所发布的信息积累素材,做到腹中有粮心中不慌;二是要注重总结信息特点、提炼和把握内在规律,做到语言标准精炼、观点简明扼要、逻辑关系清晰;三是要提高信息敏感度,善于挖掘信息,对关键重要的信息进行纵向剖析、深入解读,挖掘出创新点和亮点,总结凝练升华信息内容。 

  最后,李景阳局长要求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提高写作能力、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局系统信息公开质量,加强科技工作信息宣传力度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