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科技金融经验获科技部肯定在全国推广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     

  61日至3日,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在广州组织举办2018年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培训班。银川市科技局就欠发达地区以产业助推科技金融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 

  银川市自获得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建设城市以来,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优化科技金融发展模式,科技金融成效明显。科技部指出,银川市针对城市自身的经济实力和发展特点,通过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汇聚高端金融组织平台,并在北京、上海和江苏等地建设“离岸孵化器”,在发达地区就地孵化有意愿在银川市落地的创客、团队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就近地孵化,成果银川转化”,构建了发达地区与银川之间科技型企业孵化、科技创新项目落地的“空间走廊。”这种“离岸孵化”模式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具有推广价值。科技金融试点地区一定要着力进行金融要素聚集的平台建设,建立高端的科学孵化器,将要素汇聚于地理汇聚统一起来,形成合力。银川市大力推行科创中心“不见面、网上办”政务服务模式和互联网柜台金融交易系统等。这种“互联网+科技金融”的政府服务迷失形成了新的科技金融逻辑,即利用金融科技手段降低成本、减少风险、提高效率,改善用户体验,进而增加科技型企业收入,值得全国范围内推广。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以产业聚集金融资源,以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