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5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市纪委联合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立东,局属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实效,会前局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工作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一方面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局党组召开2次专题会研究巡察整改举措和方案,确定成立整改工作组和整改清单及分工。另一方面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制定整改措施,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发言准备。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就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主动认领问题,把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客观深入,整改措施精准有力。会议气氛恰到好处,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又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开拓力。 

  会上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立东还就班子今后整改方向和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局属2个支部负责同志就今后整改做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作重要讲话。赵刚指出,此次巡察是市委、市纪委监委对市科技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整改过程中要在“认识”“规矩”“落实”“监督”上做好文章,一是要强化党员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尽快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搞好建章立制的同时更要强化制度执行。三是要将整改抓实抓细,拉出清单制定台账销号挂账,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取得实效、整改建立长效。四是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让“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