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5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负责人、领导班子、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景阳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同志传达了市委专题会议上有关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参加了反馈会。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市科技局在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增强科技支撑、发挥职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对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发挥不够、党建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为后段整改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要注重标本兼治,着力强化建章立制;三要完善问责机制,切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五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使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景阳同志就巡察反馈情况明确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意、坚决整改”,并表示局党组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扣工作,推动发展,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市科技局将以本次巡察情况反馈会为契机,坚决要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向市委、市纪委和市巡察办交出满意答卷。 

  随后,赵刚副市长作讲话。他对市科技局领导干部敢作为、敢担当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这次巡察不仅是对市科技局党组的提醒,也是对所有人员的一次警醒。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落实,切实提高对市委巡察组指出问题的认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思路,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成果应用,做好党建同业务工作“两手抓”,落实两不误,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